close

 

這是一趟冬日的旅行, 距離現在真的已經有點距離了...原諒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會有這種狀況

--> 結完婚, 渡完蜜月, 根本就是一整個放懶.... >"<

但是!!! 我們要振作!!! 或許這輩子歐洲的旅行不只有這一次....但是蜜月只有一次啊啊啊!!!

這一趟的旅程又有一些我自己覺得很值得分享的體驗, 所以我會加油!!!

 

 Colosseo                            

 

如果你選擇的地點也是去義大利, 想必已經聽過一堆治安很亂, 扒手很多的注意事項, 而我的感想是, 旅行社的選擇, 跟事前的準備很重要, 接下來的文章裡會一一的跟大家分享.  原本是想寫一篇行前準備, 無奈頭腦不太靈光, 沒辦法一下子就整理出來, 也擔心一整篇的行前準備, 又會有點像教條式的分享, 所以就請容我慢慢來吧! ^___^

  

 

我選擇的是太一旅行社 2013/2/19 出發的 義大利珍藏13天, 選擇13天原因無他, 蜜月只有一次, 難得假期, 選最長的就對了, 而且這是一個早去晚回的行程, 感覺又賺到一些在當地的時間, 要不然大部分歐洲的行程都是晚去早回, 再扣掉長途飛行的時間, 我自己感覺是差蠻多的.

 

航班資訊

02/19 AM 06:30 高雄 - 台北 (CI 300)

02/19 AM 08:15 台北 - 羅馬 (CI 71) PM 19: 50

抵達的時間是當地的時間, 羅馬的時間比台灣慢七小時, 實際的飛行時間大概快17小時.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住的是熱情的高雄, 記得要問旅行社是不是有接駁班機喔!! 我們從高雄飛往台北 (其實是桃園機場)就是搭接駁班機.

同團中也有一對從高雄出發的, 但是是選擇凌晨搭客運北上, 因為我們的出發時間, 最早的高鐵也來不及, 除非前一天先北上住旅館, 所以他們選擇的是夜車. 但是已經要長途旅行了, 先搭夜車是真的又累又折騰人的.

 

比較幸運的是遇到一個比較細心的業務, 所以就有幫忙安排接駁機的機位, 一個人來回的價錢是$3000. 相當的划算即便宜. 因為是直接到機場. 不用經過任何的轉車, 而且在高雄就是以國際航班出境的方式到桃園, 也就是說到桃園後直接以轉機的方式, 走到飛往義大利的Gate. 我們也是在Gate時才跟其他的團員會合. 我想唯一比較不好的只是比較晚遇到團員, 少了哈拉的時間(因為基本上等你到Gate時飛機也快飛了), 或者是對於自己走行程比較不放心的, 就可以不要按我們的方法.

 

我們的飛機中途有停印度馬德里機場. 來回都有, 這是一班跟印度聯合飛行的航班, 所以飛機上難免有中東的朋友, 除了有些朋友們的身體上有殘留比較多味道, 因為...你知道飛機畢竟是個密閉空間, 其他部分倒是還好.

 

雖然在印度只是停一下, 原班機再飛義大利, 但是按照當地的規定, 旅客要全部下飛機, 重新通過安檢後才能再上飛機, 而...印度的安檢是相當麻煩複雜的. 又因為風俗民情不同的關係, 所以他們會要求你男生跟女生要分開通過安檢, 即使你們是夫妻...雖然你會很煩想要問 what's the point??? 但是沒辦法就是要依他們的規定, 而這整個過程中, 進行的有點緩慢, 因為他們的動作並不會因為有很多旅客在等待安檢而加派人手或者是加快. 哈哈哈...我好像一直抱怨, 因為我在那看到或遇到的狀況是...你的飛機已經在last call了...然後他們才會把那些人抽出來先通過安檢, 但不會因為這樣就隨便檢查...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很嚴謹, 但是通常這個時候, 早就 delay 了. 好啦...至少他們知道要把人先抽出來 XD.

 

馬德里機場大頭    

這張照片是在印度的空檔拍的, 這個大頭真的太明顯, 好多人都跑來跟他拍照, 左邊的角落是星巴克, 這是往義大利的途中會遇到的最後一間星巴克, 特地把他放上來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妙的狀況, 義大利真的沒有星巴克存在的空間.

 

路人弟弟  

 這個弟弟很可愛, 在旁邊走來走去...選好位置, 擺好POSE, 要爸爸幫他拍照, 他爸爸還沒拍我到是先拍了...呵呵.

 

 到達義大利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出境等行李都花了蠻多時間, 觀光客真的很多, 難免時間比較長, 等行李的時候蠻混亂的, 這個時候真的也要多當心點. 人比較多一點, 也比較擠一點, 除了找轉盤上的行李也要注意自己的包包. 我的建議是, 不要兩個人都再轉盤邊等行李, 一方面是人已經太多, 另一方面是留一個人在後面比較可以看清楚全部的狀況, 有人接近時也看得到可以提醒一下.

 

 


 

  

本篇的重頭戲來了, 在我們團發生的事真的會讓人瞞錯愕的, 我們領隊說這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大家都領完行李, 也都到達接我們的車子時,其實都已經卸下警備, 只是在旁邊等司機將我們的行李上車, 領隊請我們不用擔心行李, 可以先上車等, 司機會幫大家處理好, 大家陸陸續續上車, 才過沒多久, 領隊發現他的隨身包包整個被偷....什麼!! 領隊的包包被偷!!!

 

蝦米!!!  

☆ 先用這照片緩和一下, 雖然不是我們的車, 就是那麼混亂阿

 

你一定會覺得很誇張, 領隊耶!!  領隊包包被偷!! 沒錯, 但是 我只能說義大利的竊匪太厲害了. 領隊到達時, 先跟司機交待, 就先上車 放下包包了, 但他跟我們一樣, 有點不放心, 加上雞婆, 就去看看司機處理的怎麼樣, 沒有幾分鐘的時間, 他再上車就發現自己包包不見了. 所以馬上問大家有沒有看到不認識的人, 剛剛車上還有誰, 比較早上車的人, 的確是有看到另一個外國人在車上, 但是我們剛到, 也不知道是有幾個人服務我們, 他也都很正常的跟大家打招呼.所以沒有人有覺得哪裡奇怪. 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偷的人早就摸透旅行團運作的方式, 他們知道偷領隊最值錢, 全團的錢都在他身上, 他知道漏洞在哪, 該在哪時下手.

 

聽說, 我們這團是被偷最多的!!! XD...居然在這裡搶了第一. 我們的金額是....20,000.

是滴!! 兩萬歐元!! 天啊!!

前面有跟大家說 選旅行社很重要,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 我真的要大力的推薦太一. 整件事的處理過程, 快到讓團員沒感覺. 當然並不是把錢找回來, 錢被偷已經是事實, 無可挽回了. 這整件, 看得出太一對員工的訓練, 對危機的處理 以及對顧客服務的用心.

 

所以領隊第一時間的處理, 是安頓好我們, 帶我們回飯店, 也請我們安心 對於後續的行程 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交待完所有事, 他還在飯店多待了一兩個小時, 就怕團員在房間, 住宿上遇到什麼問題, 在這之後, 他才自己去報警, 因為他連護照都丟了.

 

在這當中, 我們也看到濃濃的人情味, 即使是互相競爭的同業, 因為我有看到寯品的閔總 過來跟我們領隊說, 有什麼要幫忙的 不要客氣. 實在是太感人了...

之於我為什麼會認出其他團的領隊, 哈哈哈....實在是爬了太多文了....我真的做超級多功課的呀!!

 

下一篇來介紹我們第一天在羅馬下榻的飯店...

本來的想法是這一篇要寫完第一天的全部行程, 無奈我們遇到的事件真的事太精采了!! 而這一整天...其實沒有拍什麼照片, 第一天很專心的用自己的眼睛去感覺這個既陌生又期待的城市, 沒有透過相機,  所以這一篇...都是文字, 傷了大家的眼睛啦! >"<

 

下一篇 義大利珍藏蜜月【DAY1】Sheraton Ro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思想遨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