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距離上篇文章居然拖了半年之久, 我承認我絕對是天生懶...

而讓我卡住的也是現在正在寫的這篇, 明明就是蜜月的第二天而已, 我必須先澄清這趟旅程絕對是甜蜜蜜的回憶, 但是第一天的正式行程(搭飛機不算)腦子實在是吸收太多東西, 無法完全消化, 而且我們是在慵懶的過年後去度蜜月的啊~~

狀態顯示--掐大腿努力鎮定回想模式啟動

古羅馬廣場或古羅馬廢墟, 我更喜歡後者, 更能顯示出它的風貌, 它應該有的年紀以及它以前的頹廢. 讓人震撼的是它的面積以及保存的完整度.

如果是在台灣, 有著那麼大塊的面積, 又在極其精華的地段, 早就賣掉蓋豪宅了吧!!

  

這算是在這區域內保存最完好的神殿了, 但我忘記了他叫什麼名字... 冏

(以現在的狀況...能記得它是ㄧ個神殿就很厲害了吧!! 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 

 

   

 

 堤托凱旋門...凱旋門不只是在法國會看到, 義大利也蠻多的啊! 只是法國的比較有名氣, 等我有一天去法國再來比較哪個比較好.

 

  

 某一處...不知道是什麼, 導遊講完重點後就放我們閒晃了, 所以一直呈現放空狀態. 讚嘆嗎?! 到是還好, 早上看得夠多了.

 

 

很喜歡這個逆光照, 火神維斯塔神殿, 但只剩下這部份了.

 

 

有的只剩柱頭...

或像這樣一截一截的柱子

  

那麼大片只剩柱子的區域, 在我們這還會這樣保護、保留嗎??

 

 

這算是在義大利看到最喜歡的柱頭裝飾...等等再跟大家說為什麼

 

 這是ㄧ開始說的神殿, 換個角度看, 這個區域的建築大概是2000年, 不知道為什麼這棟保存得特別完好.

 

  

在義大利一直掛著講解用的耳機, 但那紅色的步套, 真得讓我們很像進香團啊!! 整個過程都沒發現, 它應該會一直出現在我的照片中.

 

平面圖, 最右邊那個圓形建築物就是之前介紹的羅馬競技場, 延著路走就是古羅馬廢墟.

 

 

沿途會看到像這樣的地圖, 代表的是不同時間羅馬帝國所統治的區域.

 

   

這條馬路又寬廣又舒服, 很適合放空散步.

 

 

之前參觀的競技場又回到眼前, 其實真的蠻近的, 但一下子看那麼多東西, 有點快滿出來的感覺.

 

 

街頭藝人- 懸浮靜坐雙人組 (自己亂叫的)

 

 

走回了競技場, 在義大利開車就可以看到, 好幸福啊!!

這篇明明就是古羅馬廢墟...我是不是放錯重點了啊!!

 

來跟大家說說我為什麼很喜歡那個柱頭吧!!

我很喜歡羅馬柱...所以在家裡裝潢時也希望可以把這樣的元素放進去, 但我不喜歡很複雜的柱頭, 或者是很明顯得物體, 像是葉子、花、葡萄, 我都不喜歡, 比較愛有點意象, 不一定要看得出什麼的, 找了好久, 就看到像我們在羅馬看到的那個一樣, 所以在家裡的裝潢, 也是用上了很像的東西.

  

就是這柱頭...很像吧!! 當我在義大利看到時好興奮...跟我們家一樣耶!!

 

 

整體的感覺...美嗎?? 這是我們家的玄關

 

下一篇是再拿波里下榻的飯店...應該不會在隔半年!!

上一篇 義大利珍藏蜜月【DAY 2】鬥獸場 Colos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思想遨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