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一個重口味的人...重到我覺得大概晚年要洗腎或得癌症之類的. 但實在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而郭家肉粽, 在腦子裡已經想了一兩個禮拜了...需要再去吃一下懷念它的美味 解一下饞. (想著維持穩定速度慢慢爬升的體重...罪惡感油然而生, 但都已經吃完了....人啊!!!就是犯賤)

正題!正題!正題! 居然剛開始就離題!

IMG_1162.JPG  

招牌是這一大桶的肉粽, 很難讓人錯過

 

IMG_1163.JPG  

長長的人龍...老實說這是我遇過最多人的一次, 可能之前吃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不需要排隊, 這次到的時間是一點左右.

 

IMG_1196.JPG  

木製的菜單掛牌, 簡簡單單沒幾樣...但各個都是經典.

座位有室內&室外, 室內的位子較多且有冷氣, 這天室內的位子是滿的, 我稍微等一下才有室內的位子.

IMG_1194.JPG

店內牆內的彩繪, 畫的是舊街景. 這邊是屬於郭家肉粽的角落.

 

IMG_1195.JPG  

其它牆面的街景, 後面還有黃包車, 至於那桌看鏡頭的朋友們...我真的不認識他們!!! >  < |||

 

IMG_1220.JPG  

本篇重點!! 右邊是碗粿→我的最愛.

 

IMG_1213.JPG  

秘密武器 ─ 醬料群

 

凱特吃碗粿拆解圖 ─ 為了方便食用, 可以先用叉子沿著碗的周圍先畫一圈, 等等吃的時候就不會有碗粿叉不起來的窘境啦!!

IMG_1224.JPG  

為了可以清楚的看到內容物剖面秀, 我盡量吃得很乾淨. 依碗粿來說, 餡料的種類算單純 肉燥 瘦肉 紅蔥頭, 就只有這樣而已. 但是口感可不單純, 店家所淋的醬料味道很豐富又帶點甜味, 跟碗粿本身很搭, 噬辣的我 一定要再加上麻辣辣油, 這是小小的隱藏版, 辣油要找一下, 不是每桌都有. 這辣油的炒法感覺有點類似XO醬, 所以並不只有辣椒的香氣,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阿, 恕我駑鈍...無法描述出來, 真的要試過才知道!!

 

IMG_1227.JPG  

至於肉粽...我只能說這天的肉粽讓我有點小失望, 我們點了兩顆 一個蒸的很軟爛 很好入口, 但另外一個, 叉子下去還是直挺挺的, 可能是今天人太多, 蒸的時間不太夠.

 

IMG_1231.JPG    

肉粽餡的部分也是走單純路線 肥肉 瘦肉 蛋 花生, 米也是有用紅蔥頭拌過, 醬料跟碗粿一樣再撒上花生粉, 這應該是南部特有的吃法. 除了一顆肉粽米比較硬一點外, 還是很好吃的. 當然肉粽跟碗粿相比, 我還是比較喜歡碗粿, 雖然兩個的餡&醬料差別不大, 但是我覺得碗粿更能吃得出米香, 整個口味的層次上也更顯得豐富.

 

IMG_1235.JPG  

當滿嘴都被醬料填滿的時候, 一定要喝湯來清一下口, 我點了味噌配碗粿. 這味噌居然只要10元!! 好便宜啊!! 四神配肉粽, 小腸挺多, 湯的顏色雖然很深...但喝起來很清爽帶點淡淡的當歸味.

 

走出來的時候發現這個用"鼎"做的洗手台...好可愛

IMG_1200.JPG

IMG_1202.JPG  

裡面是彩色的石頭.

 

深夜寫文...肚子又餓了!!

 

郭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ate 思想遨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