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29.JPG    

    

當你在全世界天主教的信仰中心時, 怎麼能不去他們的教堂...這個位於全世界最小國家裡的全世界最大的教堂, 到底有什麼魔力??

 

我想排除了信仰, 看著建築, 看著許多大師的創作, 就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也驚覺著自己的渺小....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回程時又回到了羅馬, 有幸拍下的夜晚聖彼得, 是不是另人著魔.

 

DSC09024.JPG  

 白天的聖彼得, 其實沒有看起來的寧靜...我是趁著沒有什麼人的時候趕快按下快門

 

DSC09000.JPG  

一進入教堂的右手邊, 看到的是米開朗基羅 ─ 聖殤 Pietà , 這是他25歲時的作品, 雖然隔著玻璃欣賞, 還是很震撼, 大理石的堅硬刻畫著柔軟的布幔, 悲傷的情感, 讓人不自覺的被吸引, 默默的...我把這個雕像列為我的最愛...雖然我還沒看過大衛雕像本人.

 

 青銅柱

教堂走道的正前方是這個貝尼尼的青銅天頂, 在它的下方就是教宗的主祭壇, 當然也只有教宗可以使用.

 

 

IMG_0214.JPG   

換個角度,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有點色差, 但青銅柱及天頂上的雕刻都更清楚!

 

主祭壇

主祭壇的正面

 

聖彼得之墓

在教堂裡, 更讓人深刻的可能是這個樓梯, 也是電影天使與魔鬼中, 由伊旺麥奎格扮演的神父最後自焚的地方.

 

聖彼得之墓  

最多只能拍到這裡了, 樓梯是禁止下去的, 看到很多人把相機舉高高的想往裡拍,

不知道是想拍聖彼得之墓還是受天使與魔鬼影響.

 

死之門

死之門, 這前面有圍欄, 沒有辦法靠太近...或許也不會想太靠近.

 

死神

守著門口的死神...手舉高高, 好像是說"歡迎光臨" >"<

 

 

DSC09001.JPG         

教堂裡也有不少馬賽克作品, 精細的看不太出來是馬賽克, 必須要某個角度才比較容易看得出來.

 

DSC09006.JPG

出了教堂, 看到瑞士衛兵, 由於是冬天所以在外面還罩著黑色斗篷, 看不到整身彩色條紋的衛兵了吶.

 

DSC09008.JPG  

在圍欄的最前方有禁止進入的告示牌, 但是這對情侶還是走進去了, 他們的朋友在旁邊等, 感覺是不死心, 所以想問看看可不可以進去, 衛兵連搖了好幾次手, 比了比裡面再畫叉, 他們最後又走出來了.

 

 POST.jpg  

最後在梵蒂岡的任務就是寄明信片啦!! 在聖彼得內看得有點入迷...所以寄明信片的時間有點趕, 郵局很好找, 背對著教堂的大門口, 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黃黃的郵筒囉!! (箭頭標事處) 

 

DSC09009.JPG

請認明此郵筒, 郵局門口前有兩個.

 

DSC09012.JPG

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留念一下, 第一張的創世紀是寄給我自己的. ^__^

  

 DSC09014.JPG  

老公一直吵著要拍照...這張照片剛好有拍到告示牌, 很明顯...沿路也都是, 想必大家都不想錯過這梵諦岡的郵戳.

 

  

DSC09031.JPG

寄完明信片還有時間休息一下, 等團員. 嘿嘿!! 不是我們特別快...是累了, 快點偷個閒...旁邊導遊一直接電話喬行程.

 

DSC09037.JPG  

嘿嘿!! 我在梵諦岡 & 義大利的交界.

 

 IMG_0941.JPG  

這是我買的明信片, 這個把聖彼得大教堂及廣場都拍進去了, 好棒的角度!!

明信片總是能帶你去你到不了的地方, 看不到的視野.

 

IMG_1030.JPG

最後...噹啷!! 我想紀念性勝過獨特性. 哈哈哈!!

 

上一篇 ★★ 義大利珍藏蜜月【DAY2】神聖之旅梵諦岡博物館 MVSEI VATICA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思想遨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