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找家庭聚餐的地點時, 總是傷透腦筋.

太新奇的不行 (爸媽吃不習慣)

太安靜有質感的店不行 (如果三個女人變一個菜市場, 那我們家的兩隻小鬼會是遊樂場)

太貴的也不行 (當老人家碎唸...這有什麼厲害的...哪有多好吃...我也會煮之類的, 除了荷包失血還會吐血...)

綜合以上...所以我們家聚餐的地點總是熱炒...  但Sometimes 時間不好喬...只能中午吃飯, 吃熱炒...有的店又沒有冷氣, 真的很痛苦啊!!  

所以這次下定決心不吃熱炒...請出谷哥大神...果真找到一間超適合我家的餐廳. 平價, 有冷氣, 好停車, 鬧轟轟的氣氛!! 哈哈哈...非它莫屬!!



位於台中 美食一級戰區 公益路上的喜味香.  打著京川菜的名號...著實讓人好奇. 北京菜是吃過, 四川菜也吃過, 但從沒一起吃過的啊!! 啊勒~~到底是什麼感覺.IMG_1254.JPG  
IMG_1255.JPG

說是平價...裝潢當然就不像其他公益路的餐廳...走水路啊...清水模啊...沒有...喜味香走的是中規中矩風, 呵呵!!

 

  IMG_1245.JPG   

我們今天一共十大三小用餐, 店家幫我們安排的是 15 人的圓桌, 好寬敞, 坐起來好舒服.   

IMG_1256.JPG   

一上桌就看到桌上擺的茶杯們. 這大概是在古裝劇才會出現的道具, 現在提供這種茶具的已經不多了. 裡面是傳說中的八寶茶, (菊花, 枸杞, 冰糖...有的沒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IMG_1260.JPG  

我喝的感覺就是淡淡的菊花茶...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的確是個蠻特別的體驗

 

IMG_1262.JPG  

在等上菜的空檔, 服務員推著推車過來詢問要不要點小菜...我們點了一盤...炒辣椒. 辣度...我覺得大概是中辣....胃不好的不建議空腹吃!!

點菜的方式, 可依人數做選擇, 大部分的菜都有分大中小. (筆記...) 下次人少又想吃桌菜就可以來了...

 

IMG_1265.JPG  

冷盤 我們選擇雙拼, 有限制選擇的種類, 但提供選擇的都是精選菜色. 我們選了鹽焗土雞&五位軟絲.

超推薦!! (大) NT$318.

IMG_1367.JPG   

必點菜色- 北京烤鴨, 當然不能錯過. 以烤鴨來說, 這間的皮算是薄脆的, 已經逼出了過多的油脂, 淡淡的鴨油香, 配上鴨肉的扎實感, 甜鹹適中的甜麵醬, 外面裹著單純的麵粉味.

結論是...滿足!!!  (一鴨兩吃) NT$680.


IMG_1395.PNG  
蔥爆牛肉...雖然是簡單的菜色, 但是愈簡單 愈能吃出實力, 而這蔥爆牛肉...我真的覺得太讚, 蔥的清甜...肉的鮮嫩...師傅的火侯控制....i 服了u.

(中) NT$238.

 

IMG_1399.JPG  

臭豆腐煲─聞起來很香, 但入口後好臭啊!!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太臭的臭豆腐...所以我只吃了一口, 但這道菜在我家, 評價算高.

(中) NT$225

 

IMG_1390.PNG  

因為說是川菜, 就點了干扁四季豆...但我覺得這真的是煸過頭了...已經吃不出蔬菜的甜味...豆子的外皮已經脫離...偏柴的口感.

(大) NT$318

 

IMG_1393.PNG  

合菜代帽, 想吃不一樣的蔬菜, 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上面的蛋稍微有點偏油...但是烘蛋很難不油. 下面的蔬菜種類很多...韭黃, 木耳, 紅蘿蔔...

(大) NT$268

 

IMG_1394.PNG  

這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道菜"麻婆紅白", 紅是鴨血, 白當然是豆腐, 從沒想過也可以這樣做結合, 配上花椒的香氣, 真的好吃!!

(大) NT$226

 

IMG_1391.PNG   

海石斑, 清蒸蔥油的做法, 這是普普通通的一道, 口味跟喜宴上的超不多, 不特別鮮嫩, 也不柴.

(尾) NT$480

 

IMG_1392.PNG  

這道也是我要大推的, 九轉肥腸, 這是個厚工的功夫菜啊!! 除了要處理腸子, 還要再滷過,, 滷汁偏台式口味, 很像是爌肉的口味, 重點是腸子滷得相當軟爛, 很好入口一點也不韌!!

(中) NT$368

 

IMG_1285.JPG  

蔥油餅, 簡單的好味道, 餅的做法比較像是在宜蘭吃過的, 就是會把麵皮包很多蔥捲起來, 繞成圈後再成形.

(片) NT$30

 

IMG_1278.JPG  

這大概是我最不推薦的. 酸菜白肉鍋, 料不是很多. 再加上不是用正統的炭爐 (以前是, 後來好像改掉了) 點了一個鍋, 是為了有個熱湯可以喝, 但是CP值真的不高哇!!

(鍋) NT$480

 

IMG_1398.JPG  

最後上菜的是第二吃的烤鴨, 我們選的是用炒的. 但我對他沒有太大的印象, 一方面是餐廳遺忘了, 最後才發現沒有來, 另一方面是我們已經吃很飽了.

 

對於整間店的評價是好的, 但是下次來點餐會做調整, 絕對不點酸菜白肉鍋, 然後烤鴨直接點一鴨三吃(片皮, 韭黃炒鴨絲, 鴨架燉酸菜), 這樣就有湯喝啦!!

 

喜味香

04-23263791

台中市公益路341號 (停車場位於餐廳後面的巷子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思想遨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